:::主要內容區

農業科技大展-科技與藝術的饗宴

文 / 陳瑞榮、圖 / 陳建智

  台灣以農立國,由於農業在糧食、勞力、資金及市場等方面的貢獻,台灣經濟成功的起飛。近年來知識經濟興起,農業大量應用科技並強化智慧財產保護,使農業再度嶄露頭角,台灣蝴蝶蘭行銷世界各國,石斑魚及觀賞魚養殖技術獨步全球。今年適建國百年,農委 會為向我國民眾及國際人士宣傳農業科技成果,假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之爭艷館,舉辦「農業科技大展」。 為配合爭艷館的展出策略,展場分為 A 、 B 兩區,於不同日期開展, B 區在 99 年 12 月 25 日開始; A 區則於 12 月 31 日開展。

  本次展覽 以「科技領航、農耀國際」為主軸,分成「農耀國際」、「畜勢再發」、「漁顯神通」、「森活萬象」及「領航未來」五大展區,並分區展出不同重點,挑選出我國農業科技研發最好之新科技、新品種及新產品,以生動活潑的實物布置搭配海報說明,呈現出各領域歷年來豐碩的研發成果,內容包括富含營養的黃金米、各式珍奇的菇類、最長的螢光魚、最會生蛋的褐色菜鴨、以及植物工廠等 192 項。

  開幕活動於 99 年 12 月 31 日下午 3 時舉辦,總統、行政院院長及農業相關之大學校長、院長等多位貴賓應邀出席,總統和行政院院長在主任委員引導下參觀各展區,對本會農、林、漁、畜研發成果有深刻的印象,並頻頻垂問。參觀展場之後,於爭艷館舞台區進行開幕儀式,由 總統、行政院院長、行政院秘書長、農委會主任委員及台北市郝市長共同剪綵,正式宣告 「農業科技大展」全區開展, 希望讓參觀民眾瞭解,農業應用新興科技,落實於實際生產作業中,將傳統農業轉型為具有競爭力之精緻且現代化之農業。

封面

農業科技大展開幕剪採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2-15: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