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建國一百年植樹月系列活動啓動一株樹苗.一份希望 讓我們一起種下希望.迎向未來!

文、圖 / 林務局

  建國百年植樹月活動從 3 月 1 日全面展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攜手減碳森日快樂」為植樹月主題。 2 月 23 日(星期三)下午由蕭萬長副總統、星雲大師、農委會胡興華副主任委員、教育部林聰明次長、林務局顏仁德局長、宜蘭縣林聰賢縣長、佛光會師兄師姐、以及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及同學們,一起在宜蘭縣佛光大學滴水坊前坡地,種下台灣原生種杜英及台灣五葉松,啟動建國一百年植樹月系列活動!

  蕭副總統致詞指出,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陸域生態系,與人類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森林是水的故鄉」這句話形容得很好,因為一棵樹木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萬棵、百萬棵,甚至億萬棵,它們只要一天釋出一滴水,就可匯集成河流,這也就是森林的水源涵養功能。

  星雲大師在記者會上也為自然生態祈願,大師以圓厚的聲音,向佛陀請求:

  慈悲偉大的佛陀!讓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能在星斗高掛的夜晚,與螢火蟲一起遊戲;能在參天大樹的密林,享受清新的空氣;能在一望無際的原野,與萬物共同成長。這不只是為了自然生態,而是為了人類自己的家園;請您給我們傾聽的雙耳,諦聽自然萬象的天籟;請您給我們慈悲的心意,保護地球寰宇的生態。

  農委會胡副主任委員興華則強調,今年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森林年」,主題正是「我們的森林」,可見人與森林之間的關聯性是非常密切的,特別是在全球森林面積逐漸減少、氣候變遷嚴重的現在,擴大造林減緩地球暖化、降低溫室效應、維護生態環境,是世界各國所共同關注的議題,更是我們重要的工作。

合照
合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3-16: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