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100年度施政計畫

  農業是最重要的民生基礎產業,也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最關鍵的綠色產業。本會為提升臺灣農業競爭力、穩定糧食安全供應及發揮生態環境等多元功能,從過去60年代的三農(農業、農村、農民)到80年代的三生(生產、生活、生態),已引領農業朝向多元化發展。農業施政在強調「給農民過好日子」的核心施政理念下,發揮臺灣農業的科技優勢與經濟地理條件,並擴展到對農民、對消費者、對環境、對子孫及對全世界的五大關照層面,建立農產品安全無縫管理體系,守護國人身心健康,並全面提升農業企業化經營能力,提供安適休閒的生活品質,強化農業對天然災害之因應,確保本土農業永續發展。

  臺灣農業正處於「不足中的過剩」之窘境中,亦面臨自由貿易、兩岸農業經貿的競合、全球氣候異常、京都議定書規範、環境與生態保育的課題及國內外對農產品衛生安全的要求日益提高等不可逆的大趨勢,本會將持續引領臺灣農業追求動態的平衡,照顧國內外消費者的健康,強化核心技術,引進企業化管理模式,因應氣候變遷推動農業調適政策,兼顧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善盡節能減碳之責,發展高綠能產業,加速莫拉克颱風災後農業救助及產業重建,以打造臺灣農業成為「衛生安全的健康農業」、「科技領先的卓越農業」及「安適休閒的樂活農業」為施政願景。

  本會依據行政院100年度施政方針,配合中程施政計畫及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當前社會狀況及本會未來發展需要,編定100年度施政計畫,其目標與重點如次:

壹、年度施政目標

貳、年度關鍵績效指標 DOCX / pdf / odt

參、年度共同性指標 DOCX / pdf / odt

肆、100年度重要施政計畫 DOCX / pdf / odt

  • 回上一頁
  • 100-04-15:1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