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1台灣花卉展開幕典禮紀要

文、圖 / 國際處 陳郁卉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辦理的「 2011 台灣花卉展」,是「 2010/11 台北花卉博覽會」爭豔館的壓軸之作,全展期 4 月 11 日至 5 月 1 日共 21 天(含感恩週活動 6 天),計吸引了 84 萬餘人次踴躍參觀,現場民眾此起彼落讚嘆連連,許多大型花藝作品都深獲喜愛,例如星光大道、夫妻同心、幸運 101 大樓等,都是民眾爭相駐足留影精采亮點。

  此次花展於 100 年 4 月 16 日開幕,現場貴賓雲集,馬總統英九、行政院吳院長敦義、本會陳主任委員武雄及台北市郝市長龍斌皆到場致詞,其中總統更特別於致辭中稱讚以文心蘭切花及白木所佈置的星光大道區可謂巧奪天工,美得令人窒息,十足展現台灣花藝文化的創意及台灣花卉的最高品質。

  為了展現台灣花卉園藝產業之研發創新能力,並且使國內外民眾更加瞭解台灣花農及花卉研究單位的豐碩成果,提倡國人愛花、買花、賞花的生活文化,在花展中特別引進許多獨創首見的花藝手法,將台灣所生產最優質美麗的外銷花卉展現出來;並且徵集本會共 11 個改良場(所)研發及復育的品項於現場展出,包含 45 種國內最新品種、 15 種本土原生稀有植物以及 14 項創新園藝技術;同時也以花宴的概念展示婚禮、母親節、情人節等重大節慶場合之花卉佈置手法,引發民眾用花的巧思。

  花卉是最美麗的產業,花卉可以美化人生、家庭,希望透過這次的花卉展,可以使民眾更加瞭解台灣的花卉產業實力,藉此帶動台灣花卉產業的經濟成長,並且為社會引進更美麗的生活文化。

封面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5-16: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