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風雨時若 小滿望穫

  日本 311 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污染災害,不僅對當地帶來重大災損,也連帶影響了我國農、漁產品出口。主任委員特別發表「 日本震災我國農漁業應變措施 」一文,說明農委會在此次災害中,對於農漁業之緊急應變措施,以及災後政府對農漁畜產品之立即影響評估、產業緊急輔導措施與後續產業監測措施。在提供日本災民必要賑助的同時,更關切國內農漁民的生計與國人健康。

  走過天災的陰影,五月立夏,正式宣告夏季的來臨,作物也越發顯得欣欣向榮。本期報導兩項花卉界盛事:「 『台灣花卉之星百變秀』 2011 台灣花卉展活動紀要 」,呈現 2011 台灣花卉展的精彩內容,活動中展示各改良場所研發及復育的特色品種和創新技術,結合獨創花藝手法,讓國內外民眾看見台灣花卉精緻的品質與藝術性;「 創意台灣 花現台灣軟實力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辦理成果 」則說明花博會自去( 99 )年 11 月 6 日開幕至今年 4 月 25 日圓滿閉幕,這 171 天展期以來的甘苦。花博會從籌辦時的風風雨雨,到展出後廣受各界好評、創下十項世界第一的輝煌紀錄,展現出我國農業不屈不撓的生命力,更讓世界看見「台灣製造」堅強的實力;期待這一股花博精神,能夠繼續為台灣產業帶來活力與毅力。

  鳶嘴山下,漫佈果香的山城東勢,似乎也以另一種更為草根的方式,定義了這樣的精神。在「 找回農村社區的生命 — 鳶嘴山下的福隆社區 」一文,看見福隆社區在不斷的自我辯證中,找出社區真正的需要。當地居民深刻體認到農業、生活與環境三者之密不可分,並勉力思考、實踐理想中的社區生活樣貌;在樸實之中穩健前行,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再造之路。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5-16: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