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邁向21世紀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育 國際研討會」林主委致詞

WESPA國際理事主席、各位佳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

  今天大會能夠順利展開,首先要感謝舉辦這次研討會的世界瀕危物種保育協會辛苦的工作人員,由於他們的努力使得研討會能順利的在今天揭幕。同時許多國際重要公約組織重要人士能不辭千里來台出席大會,讓大會增光;對於在場的女士、先生的熱烈參與,本人謹以大會主席向各位與會的人員致以感激之意。

  籌劃這次大會期間因逢921地震,使得原先與國外連繫及規劃等工作,因此受到暫緩及擱置,經過幾番波折,承辦單位力排萬難,期對我國在生物多樣性國際保育工作上盡力,希望促進全民對生物多樣性保育的認知。這種繼續籌劃的精神,充分顯示我國在推動生物多樣性的工作上,來自民間的力量是如此可貴,勇往直前,共同為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而努力,也充分證明政府與民間始終是合作無間。

  這些年來,政府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不管在國內或國際上始終秉持國際規範,努力做地球一分子的責任。在國內部分,本會宣布今年為生物多樣性保育年,完成設立中央山脈綠色廊道,繼續造林,完成全國百分之六十之面積為森林覆蓋地,國土面積的百分之二十為保護區。並計畫在地震受災區集集鎮舉辦生物多樣性保育成果特展,介紹有關生物多樣性保育的觀念及成果展覽;為喚醒國人對於海洋環境的關懷,在今年7月到12月辦理系列性關懷海洋生物活動。年底時舉辦基因轉植對自然生態影響研討會等,都是重要的工作。在國際方面,我國為善盡地球村的一份子,將致力參與國際保育工作,積極投入國際保育事務,譬如捐助非洲地區保護區的保育工作、支持IUCN在國際上有關生物多樣性研究及保育計畫、支持TRAFFIC INTERNATIONAL推動各國有關執行華盛頓公約之執法計畫,以及支持其他國際保育團體舉辦活動等計畫。我國將秉持過去對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的重視,持續推動。

  最後,敬祝大會順利成功!各位女士、各位先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