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花卉千禧龍為「2000台灣花展」點睛揭幕

林主委呼籲大家共同來愛花、賞花

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 陳根旺

  散步在滿佈鬱金香、百合花及風信子的花田中,有撲鼻的花香、迎風搖曳風車,是來到了花卉王國荷蘭了嗎?不是,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主辦「2000台灣花展」的展場實景。

  「2000台灣花展」由農委會主辦,由該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共同執行,並邀集國內50餘個花卉團體共同協辦,是一份花卉產業獻給全台灣民眾的世紀花禮。這一次動員超過千名人力投入籌備的大型花展,地點選擇緊鄰台北大學旁的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分場,展場面積廣達五公頃,堪稱國內人工花園造景的創舉。展場內依環境與地勢所規劃出的各式庭園、花牆、花柱、花屋、花田及以巨蛋方式搭建的「花語星座館」亦皆是國內首見。而為了讓國人持續欣賞這一片美麗景致,農委會更將此地闢建為永久性的「花卉產銷推廣園區」,在該會及花卉產業的經營之下,花卉的美將經常性的呈現在國人眼前,花卉產業亦將把握此一難得機會,與全國消費者緊密結合,達到促進產業升級的目的。

  「2000台灣花展」在國人殷切地期盼下,正式與國人來見面了,展出時間從3月25日開始,到四月九日止。而花展的吉祥物「花天使」,是本次活動的大會標章、也是展埸的靈魂人物,會場中可以看見許多小朋友圍繞在她的身邊,爭睹風采並搶著和她拍照!

  再提到花展的內容,多達20項的大型展場設計,包括有:入口形象區、花序組曲、花龍點金、彩花舞春風、花田區、陽光花屋、甘翠鮮屋、花天使活動區、親子種花DIY體驗區、夢想花園、浮花噴泉區、花語星座館、SPRING花園音樂廣場、花邊春色…………等,其中花語星座館中的「水晶星光舞台」,更可以讓民眾站在上面,一邊觀看透明地板下的宮廷園藝造景藝術,一面欣賞悅耳的星空音樂;此外更有美食小站區,不要忘了逛花園的同時,不管是累了、餓了,記得要前來充充電,恢復一下體力。這一次透過農委會主導,邀集了全國花卉團體,並結合樹林與三峽的地方文化資源,將花卉產業近年來的努力與發展,以精緻、豐富、多樣又藝術化的方式來呈現;此外,運用造園造景技術,將原本空曠、地型平整的農業改良場場,重新付予生命而昇華成美麗花園,在國內也創了花卉展出的一項新紀錄!

   這一場花卉產業冀望已久的花展盛事,在千禧年的早春,繁花似錦、一片欣欣向榮之際,動員了全國花卉產業的菁英,所共同舉辦的國產花卉大展,即是希望能夠呈現近幾年來,所有花卉業者的努力成果;因此,這一份花卉的新希望,也在林主委為大會揭幕後綻放開來,而這也是花卉產業獻給全台灣民眾的一份最佳世紀花禮!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