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全國糧食安全會議

文、圖 / 農糧署陳帥如

  本會於本( 100 )年 5 月 10 日、 11 日在本會 3 樓國際會議廳召開為期一天半之「全國糧食安全會議」,針對「增加國內糧食生產及消費,提高糧食自給率」、「掌握糧食進口來源,加強國際農業投資與合作」、「建立風險管理機制,確保糧食供應無缺」、「強化農地規劃與管理,維護優質糧食生產用地」、「加強農業用水水質與水量管理,提供安全穩定灌溉水源」等議題,進行跨領域研討。

  本次會議,行政院 陳副院長於開幕致詞及 總統於閉幕訓勉,提示糧食安全政策方向。經過熱烈的討論,經由與會菁英代表之智慧與專業,計獲致 14 項關鍵策略及相應擬採措施 55 項,預期有助規劃我國可長可久的糧食安全政策方向及藍圖。

  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層次問題,不能採取危機處理思維,而需有長期周全的計畫,雖然全球氣候變遷對本土農業發展造成威脅、糧食自給率偏低、休耕地亟待活化利用、海外生產投資佈局尚未起步,相信只要我們堅定信心與下定決心,逐步提高糧食自給率,打造無國界之糧食安全防護網,建構糧食安全風險分級管理體系,維護優質糧食生產所需之水土資源,必能將危機轉為新契機,打造台灣為終年糧食供應無缺的富裕寶島,同時,讓農民朋友過更好的生活,並守護國人健康,維護資源品質。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6-17: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