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芒雨望豐年

  端陽時節,雷雨陣陣,似正應允了俗諺所說:「芒種逢雷美亦然,端陽有雨是豐年」。氣象變幻無常,尤在氣候變遷的今日,如何能高瞻遠矚,防微杜漸,正是當前社會最大的課題。農委會於 5 月 10 、 11 日舉辦「 全國糧食安全會議 」 , 邀集產官學研齊聚,集思廣益,並於會中做出四大重要結論,為因應全球糧食危機擬妥完善的策略。

  氣候變遷的考驗,使環境保護成為全球首要課題。水保局水土保持義工成立至今已 20 年,見證台灣大地不同的變化與成長,「 水土保持義工 20 年,千人共寫真情時刻 」報導第八屆全國水土保持義工大會師的溫馨場面,馬總統更親臨台南走馬瀨農場頒發三位特殊貢獻義工獎,鼓勵水保義工繼續為台灣水土打拼。

  環境生態,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然而,現代人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面對水泥高樓,人們似乎已忘了自然生態對於人類文明、甚至是生存的重要性。建國百年適逢國際森林年,「 有影秀台灣- 2011 國家生態電影節 巡迴影展開跑 」一文,報導林務局 2011 國家生態電影節系列活動內容,讓人們看見在都市之外,台灣豐盈而美好的自然資源,期望藉此喚起國人環境意識,共同維護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6-17:7,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