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百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文、圖 / 漁業署 施玉惠

  今( 100 )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於 7 月 29 日至 31 日在新北市淡水區漁人碼頭隆重登場,會中表揚十二位模範優秀漁民,邀請知名藝人主持「全國漁民節模範及優秀漁民表揚晚會」,影藝明星串場歌唱表演,並有漁會家政班、田媽媽、四健會成果展、 DIY 教室及漁農產品特展,藉由適合全民參與的多元活動內容,讓國人一起分享漁民的成就與榮耀。

  農委會胡副主任委員興華表示, 7 月 1 日為一年一度的漁民節,也是屬於終日辛勤工作漁民朋友重要的日子,每年農委會均補助各漁會在 7 月份前後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模範優秀漁民,感謝並慰勞漁民朋友過去一年來為國家所作的貢獻。本活動由臺灣省漁會主辦,淡水區漁會聯合瑞芳、萬里、金山及貢寮等 5 區漁會共同執行,另全省 39 個漁會自 6 月 24 日起,分別於當地舉辦一系列漁民節慶祝活動。

  欣逢建國百年,農委會漁業署表示,為表達對全國漁民的社會關懷,本次漁民節活動特地與新北市社會局合作,設計貼心的套裝行程,招待 80 位弱勢或身障小朋友,包括搭乘娛樂漁船遊歷淡水河岸、參觀海巡艦艇、魚風鈴 DIY 、田媽媽成果品嚐等,希望小朋友在開心的活動中體驗漁業。

百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8-15: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