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秋至農家忙

秋至農家忙

  炎炎夏日,三五村童開心地在圳邊戲水,農民則趕著在立秋前種下二期秧苗,水圳與新竹縣南埔社區居民的日常生活是如此的密不可分。 本期農村 72 變系列報導「 水保阿甘,打造幸福新農村~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 敍述一個傳統的百年客家小鎮,在疏通了南埔命脈的水圳之後,不僅使社區的整體面貌煥然一新, 成為全國第一個正式核定的農村再生社區 , 也讓居民找回了自我價值和自我認同感 ,願意為黃金水鄉的未來共同打拼。

  水是生命的泉源,更是農業的命脈。「 農業用水哪裡來何處去?」說明農業用水不僅是作為灌溉,還兼具了生態及生活的機能。讓人們在用水的同時,也能留意省水的重要,善用有限的水資源。省水大作戰,大家一起來!本期新增統計專欄,每月將呈現不同主題,以生活化的統計繪圖,提高統計資料的可讀性。

  水資源之外,生態保育同樣是當前重要課題。拯救瀕危野生動物,保存生物的多樣性,是大家對保育應有的觀念。「 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營運成果」,介紹目前全臺共有 8 個收容中心,持續救護並收容保育類野生動物無主個體,其中以屏東科技大學的規模最大,資源也最多,不僅發揮了多面向的積極功能,對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亦有相當大的貢獻。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8-15: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