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米食多樣化,中秋米月餅及伴手禮搶先上市

文 / 宋鴻宜
圖 / 黃添喜

  農委會今年度積極推動米食多樣化及方便化,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增加米食攝取,本( 100 )年度輔導 10 家糕餅業者推出了米月餅、米蛋糕、米布丁等伴手禮產品上市,並於 8 月 5 日於農委會辦理發表記者會,參與之業者與本會王政騰副主任委員、農糧署李蒼郎署長共同宣布米月餅及伴手禮產品搶先上市囉!
本次發表之米月餅及米鳳梨酥,以國產米或米榖粉為主原料,搭配在地食材,如和平島海藻、關西有機綠茶、馬太鞍樹豆及臺灣土鳳梨等,口感層次豐富,咀嚼中透出清新的米香味;在外型上也以旺來元寶、日式和風及花束等多種形態呈現,挑戰消費者視覺與味覺新感受。

  農委會表示,以 100% 米榖粉製成蛋糕的技術已發展成熟,產品不但保留米的風味及香 Q 彈性,且低甜度、不油膩、好消化,不含小麥麵筋,不但適合一般消費者,更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食用。另外,也有將 米粒與牛奶熬煮製成之細緻滑順的法式米布丁,濃郁奶香伴著天然米香,吃在嘴裡每一口都有幸福的感動。

米月餅及米伴手禮之產品資訊可於農糧署首頁( www.afa.gov.tw )的「提振國產米食消費」專區查詢,請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記者會照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9-15: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