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金秋望豐收

  時序入秋,天候轉涼,農村的好山好水最適合秋日小旅行,住民宿、摘果樂、騎鐵馬,近年來多元化發展的特色小鎮,使得鄉村社區變得活潑有朝氣。陳主委在「農村再生-台灣農村心靈革命」文中指出,唯有人的再生,才能帶動農村社區的發展,配合政府資源的支持,台灣農村終於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八八風災至今已屆滿 2 週年,當年受災的農村多已重建完成。「走過八八,屏北新樂園再出發」描述了八八風災時屏東縣高樹鄉新豐社區受災的情形,及災後歷劫重生的過程。在居民熱情的全力動員下,利用自然資源,使各項重建的硬體更完備、更堅固,期能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農村慢活的生活哲學。

  農村建設之外,產業發展更是攸關農村經濟。在「利用生物技術育成藍紫色蝴蝶蘭」一文,說明了蝴蝶蘭為台灣最大宗之出口花卉,因台灣具有蝴蝶蘭種原與產業的優勢,藉由雜交育種及組織培養技術,培育出各種色系的蝴蝶蘭品種,最近更培育出市面上罕見的藍紫色蝴蝶蘭,可望提升台灣在國際蝴蝶蘭產業之競爭力,為農村帶來更大的商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09-15: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