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量身減肥-省錢擱實在

統計室 廖春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 97 年 5 月成立「合理化施肥輔導小組」,全面推廣土壤管理與合理化施肥技術,並實際應用於 404 個示範產銷班之田間作物栽培。首先進行土壤肥力檢測,瞭解土壤供應養分能力,再依作物各階段生長的需求,適時適量的補充不足的肥料養分,完全依各地實際狀況「量身減肥」。

  依照合理化施肥田間作業結果,落花生合理化施肥後,每公頃化學肥料成本僅 3,153 元,較農民慣行施肥成本 9,479 元節省 6,326 元,減少幅度達近七成;此外每公頃水稻節省肥料成本 6 千元、柑桔 1.2 萬元、火龍果 1.5 萬元,肥料成本減少 5 成,而甜柿及菊花合理化施肥之成效也相當顯著。

  適時適量不過度施肥,土壤健康,養分吸收均衡,果實、穀粒飽滿品質佳,合理化施肥確實省錢,而且產量好、品質讚、收入增加尚實在。

合理化施肥省多少報你知

合理化施肥省多少報你知

資料來源: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10-20: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