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第一屆臺灣百大米餐廳大賽,主委與「浩角翔起」料理PK,共同點亮米食光芒

文 / 葉秀戀
圖 / 林珠鳳

  農委會為 宣導國產米的優質特色,同時結合節能減碳及在地生產與消費之新時代消費趨勢,帶動全民吃飯運動,把在地特色與美味米食相互結合,特 舉辦「第一屆臺灣百大米餐廳大賽」,透過網路推薦、票選與評比,由全民參與推薦與票選, 發掘全國 368 個鄉鎮區,各具有特色之米食料理及優質米飯,讓全國民眾 一起共同點亮 臺灣優質米食光芒。

  10 月 18 日 在農委會舉行的活動記者會,陳主委首先一句「您~呷飯沒 ! 」道出本項活動的深刻意涵。當日與美食節目主持人 「浩角翔起」共同揭開活動起跑儀式。平日公務繁重的陳主委當日客串廚師,拿起鍋鏟炒出一盤色香味俱佳的蛋炒飯,與「浩角翔起」在台上料理 PK ,互拼廚藝,你來我往的對話,幽默逗趣,贏得在場人士熱烈的迴響,帶領民眾一起發現全臺各地具有特色的米食餐廳及料理,提供外食族健康飲食的最佳選擇。

  本項網路推薦及票選活動 自 10 月 18 日 起至本( 100 )年 11 月 30 日上午 12 時止, 包含「臺灣百大米餐廳」票選與「最優質白米飯」評鑑兩大單元,由國人自全國 368 個鄉鎮區中,就 餐廳整體環境、服務、特色及米食料理新鮮度、美味度等推薦及評比,並於網路上票選出前一百名最優質米餐廳。

  國人前往餐廳消費時,可與米料理及店家合照,並上網分享留言及照片,以參加「積米成金」單元,累積次數最多的前 15 名,經查驗消費憑證無誤者,可獲贈純金打造的黃金米粒乙粒,請國人踴躍 支持 ,並給予各地米餐廳鼓勵。此外,活動另開闢「一粒米二三事」單元, 開放民眾投稿,分享關於「臺灣米」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歡迎各界踴躍 參加。

  在生活型態轉向外食為主的此時,選擇及提供一家可以全家享用優質國產米之餐廳,也是優質生活的一部份。期望「第一屆臺灣百大米餐廳大賽」能讓臺灣優質米食餐廳與料理發光發亮, 帶動國人消費米食之風潮,形成全民吃飯運動,並讓「您~呷飯沒 ! 」成為國人新的問候語。

圖示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11-21: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