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民學院揭牌典禮暨菁英學堂開講活動

文 / 王勝平
圖 / 輔導處

  農委會於 100 年度建立農民學院,整合所屬各試驗改良場所共 14 個單位之農業研究、教育、推廣等資源與場域為訓練中心,並於 11 月 5 日在農業試驗所舉開農民學院揭牌典禮,由 總統馬英九、台灣奧美集團白崇亮董事長、本會陳武雄主任委員、農業試驗所陳駿季所長暨各試驗改良場所首長等共同揭牌,期能運用在地及專業優勢,為農村注入農業人力活水,培育農業優質人才。

  農業知識傳遞為支持農業發展的重要基礎,過往培育農業人力措施及相關訓練課程之結構與銜接較為鬆散,投入資源較為分散或重複,授課內容較偏向技術層面等。農委會規劃系統性農民專業訓練,含括農業入門、初階訓練、進階訓練、高階訓練等訓練課程,搭配契約農場實務見習,協助菜鳥農民邁向從農之路,提供菁英農民完善的訓練體系與環境。

  「農民學院學員就是未來的農業狀元」,農民學院是新進農民的搖籃、專業農民的加油站、菁英農民的變電所,未來可以進一步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並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農業領域。

  揭牌典禮後即辦理菁英學堂第 1 場次開講活動,參加者為歷年獲頒神農獎、模範農民、十大績優產銷班等 100 位農業菁英,由白崇亮董事長以國際品牌實例,深入淺出為農友解釋建立品牌的重要性,分享珍貴的品牌與行銷經驗。

圖1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12-15: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