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冬至瑞雪兆豐年

  冬至是年曆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夜晚最長的一天。 民間習俗在冬至日吃湯圓,象徵圓滿、豐碩,也意味新的一年又將開始。農委會選在這個時節舉行了多場頒獎表揚大會, 「農委會績優育種研發人員公開表揚記要」 「第二屆臺灣蘭花育種優秀人才菁育獎頒獎活動花絮」,旨在表揚一群默默為台灣農業育種技術研發付出的優秀人才,鼓勵他們在新品種研發、促進產業發展上的貢獻,使台灣的農業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農業知識傳遞是支持農業發展的重要基礎,為了讓農民有一個完善的農業訓練課程及場所,農委會於 11 月 5 日在農業試驗所舉行農民學院揭牌典禮, 「注入源源不絕農業新動力-農民學院揭牌活動紀要」點出農民學院整合所屬各試驗改良場所共 14 個單位的資源與場域為訓練中心,是新進農民的搖籃、專業農民的加油站、菁英農民的變電所,並且規劃一系列的訓練課程,期能運用在地及專業優勢,為農村注入農業人力活水,培育農業優質人才。

  台灣山林擁有豐富的地質地形景觀 , 週休二日施行後,林野遊憩或登山健行等活動逐漸風行。因此 , 林務局規劃了許多不同的步道 ,本期 「蘭陽山林步道情~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自然步道諮審小組」述說蘭陽地區步道規劃團隊在探勘步道過程中的辛酸與成就,以及其背後尊重生態與形塑特色之規劃思維。該小組從 91 年至 98 年共完成 18 條步道,每條步道都由小組成員親自探勘,仔細規劃所完成。本著自然步道,貴在自然的原則,在整建步道時,採取就地取材的方式,保持森林的自然風貌,把尊重生態放在第一位,使每條步道皆有自己的特色。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0-12-15: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