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及人員表揚活動紀要

文 / 吳國義
圖 / 黃添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表揚 推動 有機農業 有功 單位及人員,於 100 年 12 月 19 日在該會辦理「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及人員表揚活動」,讓國人更瞭解國內有機農業的發展過程並支持有機農業。

  本次表揚活動獎勵對象包括對有機農業發展有貢獻的機關團體及個人,機關團體部分,包括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富里鄉有機米產銷班第 2 班、花蓮縣玉里鎮楊世卿農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有機農場、國立中興大學、 新北市板橋區農會等 10 個單位,各頒發「有機楷模」獎座,以表彰其對有機農業推動之用心投入。至個人部分,包括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柴松林名譽理事長、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郭台銘董事長、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黃山內博士、國立宜蘭大學黃璋如教授、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李美雲秘書、迴鄉有機生活農場創辦人李旭清女士等 6 位,各頒發「有機推手」獎座,頒獎表彰其多年來默默協助政府推動有機農業。

  發展有機農業已列為行政院「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健康農業之重要策略 ,並 積極推動「健康農業四神湯」的農產品安全制度,藉由「有機農業」、「吉園圃安全蔬果」、「 CAS 國產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多重機制,確保農產品安全,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本次得獎單位及人員各在不同領域,配合政府政策推動有機農業,讓國內有機農業迅速發展,提供國人健康、安全、新鮮的有機農產品。表揚活動中,除了頒獎外,現場播放 有機農業回顧影片及有機達人故事 ,展示 有機農業 成果展及有機農產品,中場並由 迴鄉有機生活農場創辦人李旭清女士帶領成員 以 歌舞劇的方式表達年輕人回鄉務農的心情,內容溫馨感人,會後並與陳主委武雄合影 。

  迴鄉有機生活農場於 97 年 12 月通過有機驗證,歷經 3 年經營,並參加小地主大佃農計畫,面積由 1.58 公頃增加至 14.63 公頃,並鼓勵 46 位青年回鄉經營有機農業。該農場協同鄰近農戶 先後成立苗栗縣有機農業產銷合作社、銅鑼鄉新盛有機農夫市集及桐花有機市集,並推動 銅鑼鄉新盛社區成為有機村 ,帶動該地區有機農業的發展。

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封面

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封面
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封裡

有機農業績優單位封裡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1-16: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