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龍騰飛耀迎新春

  新的一年又在互道新年快樂的歡呼聲中到來,《 農政與農情 》 也換上了新裝,搭配龍年生肖,封面以白底加上局部上光的龍紋呈現,期吸引更多目光;未來一年將以此嶄新的風貌、精彩的內容,邀請讀者和我們一起來發現台灣農業的新活力,見證台灣農業發展承先啟後的史頁。

  年味濃厚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了團圓圍爐,也是走春踏青的好時節。本期提供您親近山林、體驗漁港之美、樂遊休閒農場等多種旅遊選擇,等待大家用腳去走,用眼去看,用心去體會,祝大家有個充實又愉快的新春假期。「 全國步道系統十年建置推廣成果」介紹林務局花費十年時間,建置並發展出來的步道系統,提供國人認識自然環境、瞭解鄉土文化、增進身心健康、推動生態旅遊與學習自我認知的優質場所。「 第三屆十大魅力漁港系列活動」則推薦由網路票選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提供大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實地探訪感受漁港的魅力。「 幸福在農村 農遊GO樂活-休閒農業旅遊推動成果」敍述傳統農業轉型後,結合地區產業與文化所發展出來包括休閒農場、生態旅遊、旅遊伴手及田園料理等多元化休憩活動,都是近年來國人旅遊最夯的新選擇。

  儘管現代人飲食選擇多樣化,然大多數的人對米食的情感和依賴仍是非常深刻。農委會最近才舉行 「 稻米產銷專業區與推廣米製食品績優單位」表揚活動及「 第一屆台灣百大米餐廳大賽」頒獎活動,分別表揚稻米產銷專業區、推廣米製食品績優單位及票選出全國百大米餐廳,主要目的除了期望未來能持續推動辦理稻米產銷專業區,以建立地區性高品質特色米外,亦保障消費大眾食用農產品之衛生安全,更期望「愛吃米食」成為全民運動,同時引領「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新飲食潮流,讓大眾皆能用行動支持在地農民和產業,讓農業能繼續為全民提供生產、生活及生態的功能。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1-16: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