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咱ㄟ農民 政府甲你顧條條

統計室 杜佩芬
圖 / 禾米設計

  農民終年在田間揮汗地辛勤勞動,不僅提供多樣化生態,也提供國人糧食安全的保障,以及全球稱羡的「台灣好滋味」。

  政府為增進農民福利、安定農民收入及穩定農村社會,每年均編列老農津貼、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稻穀保價收購、肥料差價補貼、休耕轉作補貼、天然災害救助及農業設施補助等經費,以嘉惠農民。根據統計,農委會 100 年度對農民的補貼預算高達 843.5 億元,其中老農津貼為 511 億元,占 6 成,對老年農民晚年退休之生活保障及經濟助益甚大;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預計 100 年將發放 18.49 億元,可有效協助農漁民子女安心就學;另外,稻穀保價收購、肥料差價補貼、休耕轉作補貼、天然災害救助、農民貸款利息補貼及農業設施補助等諸多農業生產面的補助預算亦高達 313.6 億元,以提升農民生產保障及穩定農業收入,其中今年起實施的稻穀收購價格提高 3 元、濕榖收購措施、補助烘乾、包裝、堆疊費用 2 元,估計稻作農家的二期收益將明顯增加 3 至 4 萬元。

  咱ㄟ農民為咱ㄟ三餐付出汗水,提供安全擱健康的在地農產品,政府有義務與責任將咱ㄟ農民顧條條。

老農津貼補貼比率圖

老農津貼補貼比率圖

資料來源:本會會計室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1-17: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