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枯木逢春吐新芽

  雖然寒流一波波,天氣冷颼颼,仍掩不住偶爾露臉的陽光所捎來春的喜悅,乾枯的樹梢也冒出小小的嫰芽。從 2 月號起,特別報導新增每月一主題,期使讀者對農業特定主題有更完整的認知。打頭陣的主題為健康四神湯, 「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推動現況與展望」、「打造優質健康農業 深化台灣農產品品牌價值 推動 CAS 優良農產品標章」、「 100 年度績優吉園圃蔬菜產銷班簡介」、「國內有機農業推動成果」,一次完整介紹目前農委會實施的 CAS 優良農產品、吉園圃、有機農業及產銷履歷制度四大農產品安全施政推動的成果,讓讀者瞭解政府如何輔導農民生產安全、優質的農產品,並落實農產品安全驗證之推廣及行銷,為國人的飲食安全嚴格把關。

  農村再生推動成果豐碩,展現農村新活力,水土保持局進一步應用資通技術提供導覽,以利國人瞭解與探訪。 「農村好讚-農村再生社區行動導覽試辦成果」介紹導覽內容係以展現社區發展之歷程及在地故事為主軸,透過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經由線上地圖、Q版離線地圖及QR碼,讓民眾不論走到那,即可進行農村導覽,帶領國人深度探訪農村再生社區。

  走入森林,走入詩境;雲霧縹緲、 裊裊升起的山嵐,波瀾壯闊如萬馬奔騰的雲海,或是飛流傾瀉可遇不可求的雲瀑, 總讓人久久難以忘懷。 2 月號起由林務局提供樂活森林系列報導,本期 「迎早春,讓我們看雲去」介紹天空中變化多端的雲,其優美的形態和壯麗的聲勢,是如何形成?何時又是觀雲的好時機?讓我們一起走入森林,體驗令人讚嘆的自然美景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2-16: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