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做伙來去玩 農業逍遙遊

統計室 李慧姿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與產業結構變遷,農業已由單純的初級產業活動,逐漸轉型為結合生產、生活及生態的三生一體產業。復以國民所得提高及周休二日帶動了休閒風潮,農漁村的自然風光、人文史蹟、民俗風情、農業生產及生活等多面向態樣,提供休閒、度假、體驗、觀光、娛樂等多元樂趣與回憶,如強力磁鐵一般,吸引著繁忙社會生活的國人,以及想要品嚐台灣味的國外遊客。

  迄 100 年 12 月底累計,農委會已建設娛樂漁港 77 處、規劃 4 處漁港設置遊艇泊區、開放 17 處森林遊樂區及劃定 71 個各具特色的休閒農業區,而准予籌設之休閒農場共計 522 家,其中 268 家已取得許可登記證。在農委會推動一系列特色主題農業旅遊下,農業旅遊產值在 100 年攀升至 163 億元,遊客人數達 2,914 萬人次,較 96 年 1,360 萬人次成長 1 倍以上; 100 年國外來台農村休閒遊憩人數為 16.7 萬人次,較 99 年成長 17% ,客源以星、馬、港為主。

  台灣農產好滋味,農業旅遊好趣味,國人不妨安排個假期,和三五好友揪團、或是帶著家人與長輩,一起來趟農業休閒之旅吧!更多農業旅遊資訊可參考「農業易遊網 http://ezgo.coa.gov.tw 」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漁業署、林務局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處、漁業署、林務局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2-20: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