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101年度施政計畫

  農業是我國最重要的民生基礎產業,亦是知識型產業、服務業,更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最關鍵的綠色生態產業。農業應發揮並彰顯在糧食安全、生態保育、農村文化及國土保安之多功能價值,農業多功能效益為全民所共享,對維護國人生活品質甚為重要,全民當有義務共同維護農業、支持在地農業發展,並建立對農業多元貢獻的共識,確保農業永續發展。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全球人口增加、糧食需求量與品質安全要求提高、WTO新回合談判與區域經貿加速自由化等趨勢,本會推動健康、卓越、樂活及永續之施政主軸,建立全民農業之新思維,致力確保糧食穩定供應,建構農產品安全無縫管理體系,維護全民健康生活,保育農業水土資源,營造優質農業經營環境,建構質量穩定之產銷供應鏈,推動農業節能減碳及因應氣候變遷之調適對策,創新農業科技與運用,推動農產品全球行銷布局,建設以人為本的新農村,落實農村產業、文化與農村建設,鼓勵青年從農,調整產業與人力結構,保障農民社會經濟安全。未來農業施政將愈為彰顯農業之多功能價值,打造臺灣農業成為高度競爭力之優質農業,形塑新產品、新農民與新農村之農業形象,建構與環境友善之永續農業,使臺灣農業不僅成為全民支持之在地化生活產業,亦是全球化之卓越產業。

  本會依據行政院101年度施政方針,配合中程施政計畫及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當前社會狀況及本會未來發展需要,編定101年度施政計畫,其目標與重點如次:

壹、年度施政目標

貳、年度關鍵績效指標 DOCX / pdf / odt

參、年度共同性指標 DOCX / pdf / odt

肆、101年度重要施政計畫 DOCX / pdf / odt

  • 回上一頁
  • 101-03-09:1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