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陳冲院長期許臺灣締造與世界接軌富麗新農業

文 / 黃秀美.黃淑盛
圖 / 黃添喜

  行政院陳冲院長於本( 2 )月 16 日率副院長江宜樺、秘書長林益世、政務委員楊秋興、研考會主任委員朱景鵬、新聞局局長楊永明、政務副秘書長陳士魁、常務副秘書長陳慶財及行政院等官員赴農委會視察,由該會主委陳保基親自簡報政策理念與未來施政重點,包括:農業價值鏈跨領域整合,運用 ICT 科技與綠能發展「農業雲」與新型態農業、休閒農業國際化、農業機具與資材等科技輸出、農產品安全驗證應與國際接軌,以呼應陳院長「富民經濟」以及讓農業成為「可輸出式服務」( exportable service )創造商機與價值的施政理念;此外,針對臺灣農業長期存在的問題,包括老農津貼、農保、保價收購與休耕等各項補貼對農業結構調整造成的限制提出檢討;針對農產品產銷問題,以超前預警機制適時進行管控調節。

  院長對於農委會過去推動精緻農業、小地主大佃農及農村再生等重要施政均表示肯定,對該會所提出「從行銷導向推動農業國際化、結合 ICT 科技建立農業雲 … 」等未來工作重點則高度贊同。而對於重新檢討補貼制度等現行農業結構面的重要問題亦表達高度期許。

  院長最後期許農委會同仁,面臨各類課題,以更務實開放的態度傾聽各界的聲音,並應提出前瞻的政策措施,整合跨部會合作與溝通,持續引領臺灣農業創新與國際化,把臺灣農業的光榮找回來。

陳冲院長期許臺灣締造與世界接軌富麗新農業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3-19: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