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臺灣鮮乳 尚青、尚醇、尚香

統計室 陳芳英

  根據台灣區乳品工業同業公會資料顯示,國內生乳生產主要來自飼養之荷蘭牛,荷蘭乳牛之每一泌乳期的泌乳量可達 4,500 公斤以上,相當於 9 頭牛或一輛貨車以上的重量,而且鮮乳具有優質蛋白、脂肪、乳糖、 25 種以上維生素,是人類營養攝取及體內熱能的重要來源。

  為保障國人喝到真正的國產鮮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按照乳品工廠收購之原料生乳量核發鮮乳標章,加貼於鮮乳產品包裝上供消費者識別,自民國 75 年實施以來已建立良好之公信力,對於促進國內鮮乳消費、保障消費權益、帶動臺灣乳業發展、穩定酪農收益上已發揮明顯功效。 2008 年 9 月大陸三聚氰胺事件更將國產鮮乳需求量逐年向上推升,有鑒於消費者對鮮乳品質的高度要求,農委會更推動「鮮乳標章及 CAS 之雙標章制度」,以管理鮮乳生產過程的品質及衛生安全,讓國人得以安心飲用國產鮮乳。

  臺灣鮮乳「尚青、尚醇、尚香」,要喝就喝最好的,選購之前請認明鮮乳標章及 CAS 驗證,讓您買的放心、喝的安心。

資料來源:農委會統計室

資料來源:農委會統計室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3-19: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