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101年中樞紀念植樹活動

文 / 侯祖德
圖 / 總統府提供劉錫明攝

  3 月 12 日 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 87 週年紀念日,也是植樹節,由本會舉辦之「低碳世紀 森活做起」 101 年中樞紀念植樹活動,上午 10 點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舉行,馬英九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及五院首長、國防部高華柱部長、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一起在校園種植「台灣肖楠」,宣示政府對造林及環境生態的重視。

  總統於致詞時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災害防救,特別提出「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等理念,更強調「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而在所有災害預防與減災的過程中,「造林」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統對於農委會落實推動「綠色造林計畫」,以 4 年時間完成全國新植造林面積近 2 萬公頃的成績也深表讚許,而且於花蓮大農大富、嘉義東石鰲鼓與屏東林後四林等 3 處造林地點,設置國家級的平地森林園區,對於造林與維護自然生態環境,增加民眾觀光資源有莫大的效益。尤其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規劃獲得景觀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景觀建築協會」 ASLA ( 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 2011 年分析規劃領域專業組首獎的殊榮,讓臺灣 再次以 軟實力登上國際舞台。

  總統也強調,環境保護一向為政府重大的政策目標,任何政策都要考慮其對環境帶來的衝擊,在日常生活中亦要養成節能減碳的習慣,才能真正落實「環保救國」的理念。

101年中樞紀念植樹活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4-16: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