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穀雨茶農忙

  春天的氣候多變,乍暖還寒,陰晴不定,日夜溫差大,總是令人難以捉摸,卻是造就豐富而多層次茶香的奧秘。榖雨前後進入春茶採收期,為茶農最忙碌的時節。近年農委會致力於植物品種及栽培技術的改良,鼓勵育種創新,並加強保護及運用品種權。本期特別報導以植物品種權面面觀為主題,分別從 「我國植物品種權制度及實施現況」、「公部門作物品種研發與智財布局探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植物品種權授權機制」、「植物品種權與產業全球化布局 以蝴蝶蘭為例」 等面向,報導目前我國對植物品種權的相關規定、實施現況及開創海外新商機的成果,使民眾瞭解植物品種權在農業的重要性,並養成重視及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概念。

  梅花屬溫帶花木,越冷越開花,亞熱帶的臺灣需在高冷的山上,才能欣賞它的美麗風采。 「花梅新品種-台農花梅 1 號 ( 純香 ) 簡介」 介紹由農試所研發育成在低海拔即可觀賞花梅的新品種,說明選育品種、繁殖栽培等方法。此外,該品種尚具有花期早、重瓣花及具有香味等優點,亦可作為盆花或切花,未來在市場上極具有競爭潛力。

  每年的春末夏初,幸運的話,可以看到火金姑在水邊草叢間一閃一閃的飛舞,彷佛黑夜的一盞盞小燈。本期 樂活森林系列報導 「賞流螢,點亮夜森林」介紹螢火蟲(火金姑)的生長過程、發光的原理、棲息地和賞螢需知等內容 。讓大眾瞭解 螢火蟲不僅是會發光的生物,同時也是乾淨水源的環境指標。 4 月的夜晚,讓我們一起找尋火金姑的足跡,探索初夏夜的美好吧!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4-16: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