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魅力漁港系列報導之2】情竇初開-新竹漁港

漁業署 李境超

  在上一期介紹了十大魅力漁港活動之後,相信大家應該都會很好奇,到底十大魅力漁港的魅力在哪裡呢?又如何能夠從眾多漁港當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 ? 現在,我們不妨跟著「百人環台‧漁港接力」的行程,一起來體驗本屆十大魅力漁港的特色與魅力吧!

  近幾年在漁港多元化的推廣下,新竹漁港已經成為遊客喜愛前往的遊憩地點,除了擁有豐富海鮮的漁產品直銷中心外,新竹漁港還有許多令人為之驚艷的周邊設施。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新竹遊客中心與舊漁港旁藍白相間的建築物,在歐式風格的建築圍繞下,彷彿置身於愛情海岸,讓遊客在此悠閒品嚐咖啡、敲響幸福鐘,假日晚間還有光彩奪目的特技風箏在這裡翱翔,是許多情侶約會的小天地;特色的玻璃風情館更成為許多家庭親子、情侶和一群朋友假日散心的悠閒去處,榮獲『情竇初開』魅力漁港,實至名歸。

  喜愛騎單車恣意徜徉 的朋友們,新竹漁港更是不容錯過的好去處,新竹漁港旁的 17 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將新竹漁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景平台、南港賞鳥區等八個休閒景點串連成一線,如此綿延的自行車道,除了讓車友們滿足暢快淋漓的舒適感外,還有綠意盎然的海濱植物以及海天一色的美景可以讓車友們大飽眼福。由於新竹市空軍基地就在鄰近地區,因此在海岸線上欣賞海景時,天空偶爾會出現幻象 2000 戰機例行訓練的身影,讓航空迷可以一窺這夢想中的神秘戰機。

  在感受完歐式愛情海風格的建築特色,以及欣賞完 17 公里的海景與落日餘暉的美景後,相信大家已經開始感到飢腸轆轆了吧,此時,漁港的重頭戲就來囉,來到漁港不吃點海鮮,就有如入寶山空手而回一樣令人感到空虛,當然,新竹漁港也不會讓喜愛品嚐海鮮的您 鎩羽而歸囉,在 這裡有曾榮獲美食展舉辦田媽媽經典美食大賽冠軍的「海岸風情」風味餐餐廳,手藝獲肯定,這裡雖然賣的是簡餐,料理工夫卻一點也不打折扣,從主菜、配菜到下午茶點心,媽媽們堅持現做,絕不用調理包,也謹遵「三低二高」(低糖、低鹽、低熱量、高纖、高鈣)的健康烹飪原則,常有遠道客人慕名而來。除了田媽媽餐廳外,還有深具異國風情的窯烤披薩以及許多特色餐廳也都等待著喜愛嚐鮮的您前來品嚐體驗。

  若是沒有汽車或是機車等交通工具的民眾,想來暢遊新竹漁港,該如何能夠成行呢,不妨告訴您,新竹漁港還有一個令人感動的貼心項目,就是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前搭乘 15 號公車,約半個小時就可到達並體驗新竹漁港的魅力了,尤其到了例假日,車上更是滿滿的青澀高中生,這也說明了新竹漁港之所以能夠獲選 ” 情竇初開 ” 的魅力原因。

幸福鐘牆

幸福鐘牆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4-16: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