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立夏穀粒滿

  南風徐來,五月立夏,黃梅天的豐沛雨水帶來滋潤,萬物繁茂,豐收可期。除了食物的豐足,民眾同樣關心食物安不安全?政府除了推動健康農業政策外,同時積極進行農產品安全管理與宣導教育,本期特別報導以此為題,分別就 「從農藥殘留檢驗談農作物安全」 「依法正確動物用藥防範藥物殘留」 「萊克多巴胺說清楚、講明白」 「群組化農藥延伸使用」 「推動在地消費-農夫市集」 「消費者溝通與飲食教育」等方面,說明政府在國內動植物安全用藥的管理作為,並介紹國內農夫市集發展情形,教導民眾選購有認證標章的安心食品,提供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的正確觀念, 吃的既安心又健康。

  全球暖化日益加劇,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天然災害頻繁,如何強化災後緊急糧食供應,正是當前全球各國均可能遭遇的課題。農委會於 4 月 10 至 11 日邀請亞太經合會( APEC )各會員體代表召開 「 APEC 緊急糧食儲備機制工作會議」,就此一課題的研究成果進行研商,並作出重要結論,可望落實區域糧食安全之穩定。

  自然生態,美麗景觀,總能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 楓葉故鄉 」 之美稱,是全臺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本期 遇見四季的節奏-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群 一文,報導奧萬大的四季之美,區內的 8 條步道,每一條均平坦易行,各有特色,隨著季節的更迭,不斷上演著春櫻 、夏瀑、秋月和冬楓 的景觀,引領遊客體驗森林多采多姿的風情之餘,放鬆身心,細細品味個中真意。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5-15: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