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立秋過 暑氣降

  立秋過後,暑氣漸消,但是此時期形成的颱風對臺灣也帶來莫大的威脅。近年因科技日益精進,透過運用各種雲端系統,在風災來襲時能迅速提供預警 、 安置民眾,並使政府能及時掌握受災地區狀況進行救援;日常也能應用於產銷資訊蒐集與傳播 、機關(構)間資訊共用、農業資源管理及利用等 。本期特別報導主題 ICT 在農業之應用- 發展農業雲 」、「 農業資訊電子看板 」、「 推動農漁會資訊共同利用 」、「 國土資訊系統 ,這四篇 介紹跟農業有關的雲端系統,從雲端的概念 、 服務及應用 、目前發展的現況,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及電子媒體看板等,讓民眾瞭解農業雲提供的相關資訊及服務。

  研發創新是我國農業不斷進展的原動力。甫於 7 月底結束的「 2012 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其活動主軸為「農業科技之產業化」,本期 「 2012 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農業科技主題館』活動紀要 」 報導本次展覽中,農委會十大重點產業研究團隊展出近年來花卉、熱帶果樹、植物種苗、種畜禽、水產種苗、觀賞魚、良質米、有機農業、動物疫苗及節能減碳等 10 項重點產業之研發成果,透過展覽讓民眾瞭解農委會在農業科技上的研發成果。

  植物育種不斷的研發創新,不但可增加農民的收益,也提高臺灣在世界的競爭力。 銀柳新品種蘭陽 2 號育成簡介 」 一文介紹由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所育成的銀柳新品種。銀柳是過年時的熱門花卉,本新品種具有 花芽 粒較大、芽鱗色澤紅、花芽不易脫落及枝條較細且柔軟等特性,極具推廣價值 ,提供民眾在購買時多樣化的選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8-17: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