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挑戰「千人插秧」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文 / 洪宜君
圖 / 黃添喜

  八十八,合起來恰為一個「米」字, 2012 年 8 月 18 日,是稻米界值得喝采的一天,這一天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保基率領 1,215 位老中青三代專業農民,齊力挑戰「千人插秧」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原金氏世界紀錄-「最多人插秧」,為泰國於 2010 年以 904 人歷時 30 分 35 秒完成插秧 1.6 公頃。為 鼓勵國人多吃 一 口飯 ,創意發想 藉由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之話題性,喚回農民對早期人工手插秧懷舊之感動,感謝這片美麗大地所賜予的豐產。籌備初期向農民說明挑戰活動時,農民大表支持,並視為年度盛事,在鄉里間獲得很大迴響,茶餘飯後問候語不再是「呷飽沒!」而是「報名沒!」個個躍躍欲試,報名人數更是超過預期,農民之向心力化為強大的挑戰動力。經過 5 個月多次籌備會議及烈日下辛苦的預演活動,一次又一次見證農民之團結力量及耐苦精神。

  8 月 18 日 活動當天家家攜老扶幼共襄盛舉,「快!來去看阿公勁ㄉㄧㄨ阿!」不絕於耳。 當驗證官 宣布以 16 分鐘 20 秒完成 2.1 公頃稻田插秧挑戰成功,締造一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時 ,全場歡欣鼓舞,高齡 96 歲的陳火藤農友受訪時,眼眶泛淚直說「插秧一輩子,這是最驕傲的一天 ! 」 1,215 位農友及 200 位工作人員成功的 為臺灣農業寫下歷史性的一刻。

  當您路上巧遇他們,請不忘向他們說聲「多吃一口飯,讚!」

16 分鐘 20 秒完成 2.1 公頃稻田插秧挑戰成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9-17: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