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奔向大海-小琉球漁港

漁業署 李境超

  到了炙熱的夏天,相信大家在飽受幾個月的艷陽折磨後,應該都想要好好的擁抱這清涼的海洋吧?如果您有這個念頭,四面環海的小琉球是您不二的選擇。小琉球位於高屏溪口之西南,是臺灣本島附近 14 個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面積僅有 6.8 平方公里,卻擁有 6 個漁港,分別為小琉球漁港、衫福漁港、漁福漁港、天福漁港、大福漁港及琉球新漁港,也因此培育出了無數位的船長。各港中又以小琉球漁港最為著名,因為它是小琉球交通主要出入口,是往來東港與小琉球間的交通船停泊處,除了民營交通船外,海上活動船隻也大都停靠在此港,所以附近聚集許多飯店、旅館、環島車、小吃等,非常熱鬧,是小琉球最熱鬧的地方,來到了小琉球漁港,就彷彿是到了奔向海洋的入口般。

  小琉球的海岸遊憩方式非常多樣化,幾乎所有的海上活動都可以在這裡進行,喜愛尋幽訪勝的旅客可以沿著海岸線到花瓶岩、美人洞、龍蝦洞、蛤板灣、厚石群礁等景點,能看到不少奇特的地景,非常特殊且美麗,絕對物超所值。而喜愛放鬆身心在沙灘上漫步的遊客,也建議您不妨到中澳沙灘走走,可以踩在由貝殼沙、珊瑚沙及星沙所形成的白色沙灘上,感覺非常細緻舒適,最難得的是,本處也是僅少沙岸中適合浮潛的最佳地方呢!小琉球最聞名遐邇的觀光方式,便是搭船欣賞海底美景,小琉球漁港除了有交通船的搭乘外,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給您多樣化的海上休閒環島新選擇,小琉球附近海域生物種類繁多,魚類、貝類、藻類、珊瑚類等共八百餘種,所以使這裡成為發展半潛水式觀光船最佳地點,讓搭乘的遊客觀賞海底景觀的奧妙,瞭解海中生物習性與活動,不僅藉此豐富見聞,更具教育意義。此外,小琉球漁港還是個垂釣勝地,港內或海浪較平靜的海灣裡面,軟絲很多,幾乎全年都有,港外靠近燈塔附近,也吸引了許多釣客白天在此佇足。

  一天的活動即將進入尾聲,如果您不想錯過美好的夜景,請在白天進行各種親海遊憩活動時,也記得留一些體力來體驗小琉球特殊的夜景,小琉球夜景的最佳景點-中澳沙灘,夜晚天氣晴朗時,除了滿天星空,對岸林園石化區的閃爍燈火盡收眼底,是觀看臺灣本島夜景的最佳景點,搭配寧靜有節奏的清靜海浪聲,配上一杯咖啡,讓人在此得到內心最深處的寧靜,也為這一天美好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您會不會想問,那要什麼季節來小琉球才是最好玩的呢?臺灣許多遊憩地點都受到季節的限制,而小琉球卻相當的得天獨厚,完全不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是一個適合一年四季來此遊憩的海島,讓一年四季的遊客穿過這個門面接近海洋,享受小琉球無盡的海岸資源。奔向大海這個魅力漁港頭銜,實至名歸。

小琉球漁港,港區水質非常清澈。

小琉球漁港,港區水質非常清澈。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09-18: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