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鰲」翔展翼「鼓」舞高飛-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活動

文 / 莊茵琇
圖 / 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陳坤志攝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之「鰲翔展翼 鼓舞高飛」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活動, 11 月 24 日上午 10 點於嘉義縣東石鄉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隆重開園,行政院陳冲院長、陳士魁秘書長、立法院翁重鈞委員、陳明文委員、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台糖公司胡懋麟董事長及東石鄉林純金鄉長等來賓出席並共同擊鼓,為開園活動揭開序幕!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面積約 1,470 公頃,林務局利用平地造林成果結合嘉義東石、鰲鼓農場與周邊農、漁業及社區營造等規劃建設,營造為雲嘉南地區生態旅遊之新據點。園區的多樣性環境系統,吸引了大批的候鳥、水陸域鳥類在此聚集,鳥類資源非常豐富,並且可近距離賞鳥。

  農委會陳保基主委在活動致詞中表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整體規劃勇奪 2011 年美國景觀建築協會之專業組分析規劃領域首獎,是臺灣在此世界級大賽第一次獲得殊榮,經由鰲鼓濕地的規劃讓臺灣的濕地保育躍上國際舞臺。

  行政院陳冲院長在致詞中則表示,鰲鼓濕地的規劃集合了眾人的智慧,濕地對環境的發展保育非常重要,而且必須以「明智使用」的方式來經營管理。陳院長對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的規劃及行政團隊的努力表示肯定,並勉勵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邁向國際化,希望園區成為國際知名濕地公園,展現臺灣對於大自然環境的熱愛與疼惜。

  陳院長特別強調,濕地為大地之肺、大地之腎,並且表示濕地法草案即將在院會討論,未來濕地法通過後,臺灣濕地保育工作,將更為落實。

活動圖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12-17: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