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吃在地 品當季

  濃濃的聖誕氣氛隨著到處點亮的燈樹蔓延開來,各行各業也忙著準備年終犒賞員工的尾牙宴。年節送禮,是華人的習俗,象徵著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繫。農委會自 95 年起開辦農漁會百大精品選拔,本期特別報導農業精品- 「臺灣名茶」、「經典好米」、「農村美酒」、「竹製精品」、「漁宴漁產品」、「臺灣有禮 農情最好」 ,介紹結合在地產業、地方特色、人文與創意所開發出來的最新農漁會百大精品、農業伴手禮等多項農情好禮,並預計於 12 月 27 至 30 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 2013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提供民眾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

  寒流一波波的冬季,不妨在陽光露臉時安排一趟小旅行。 「 101 年新社花海行~新花讚 FUN 好農情」 一文,介紹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系列活動於 11 月 17 日至 12 月 16 日 在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盛大展開,期藉此活動能繼續帶動地方休閒農業產業,並提升在地農產品的市場知名度。此外,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之規劃與推動成果」 一文,介紹 去年獲得 美國景觀建築協會分析規劃領域專業組首獎 的嘉義 鰲鼓 濕地森林園區已於 11 月 24 日正式對外開放,濕地內豐富的自然生態和候鳥族群,非常值得民眾去仔細欣賞。

  農業研究人員不斷研發新品種,提供消費者多樣性選擇。本期 「苦瓜新品種「花蓮 5 號」簡介」 介紹由花蓮農業改良場培育的苦瓜新品種-花蓮 5 號,該品種具有生長勢強、雌花早開、結果力強、果形美、口感與野生小苦瓜相近等優良特性,極具推廣價值。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1-12-17: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