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金蛇喜逢春

  新年新氣象,農業施政也將推動許多新作為。近年全球氣候急遽變遷,對糧食安全帶來極大威脅,有必要活化農地,提高糧食自給。行政院已核定農委會 自 102 年起啟動「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中程 (102~105 年 ) 計畫」。本期主題報導 休耕農地活化- 「農地活起來,農業有未來」、「農地銀行,是您尋找休耕農地的好幫手」、「農地復耕,水資源調度機制」、「用心來協助,青年歡喜來作農」,介紹該政策主要目的為 優先活化連續休耕農地,促進農業勞動結構年輕化及擴大經營規模,經由農委會輔導,農地銀行及水資源調度的協助下,本計畫實施後,可提升我國糧食自給率,並創造農業產值及提供就業機會,同時重新 找回土地的價值與尊嚴,也要把臺灣農業的光榮找回來。

  寒假和春節假期即將接著來臨,不妨安排一趟賞花知性之旅。本期 「打造花東花海,行銷特色農遊食材之旅」、「花海、樹海、社區漫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東花海季─花漾便當野餐趣」,介紹農委會每年 12 月中旬起至翌年春節期間辦理之花東花海季系列活動,該活動除在花東設置 6 大主題花卉畫布展區,同時結合大面積休耕田花海及當地社區人文與農特產業展,週週有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暢遊花海、品嚐花漾便當、體驗樂活農村。

  近年來臺灣隨著人口結構和生活型態的改變,興起一股寵物飼養風潮。本期 「近年來臺灣寵物產業發展情形及相關管理措施」,主要報導寵物市場產業發展、寵物食品和用品消費市場及寵物產業相關管理措施等方面資訊,讓民眾瞭解目前臺灣寵物產業發展現況,並重視動物保護。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1-16: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