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新春伊始萬象新

  一元復始, 2 月又回到第 1 個節氣-立春,象徵春天的來臨,辛勤的農民們也將開始忙著插秧和播種。近年,農委會為 推動農業的永續發展,避免農業人力發生斷層,積極規劃引進新農民,及建立農民終身學習制度,因此成立農民學院。本期主題報導農民學院- 「農民訓練規劃與推動」、「資訊服務平台」、「農場見習實務」、「菁英學堂運作規劃與推動情形」 ,介紹目前農民學院發展現況、申請管道及實施成果,經由完整的專業訓練、 農業經營實務訓練及 農場見習等課程, 提供有意從農者及在職農民農業終身學習管道。

  滿城紛飛的櫻花,是初春最美的景觀。本期樂活森林系列報導- 「 山櫻花,揭開春序幕 」 ,主要介紹山櫻花的植物特徵、生長環境、分布概況等。近年來,各地方政府為發展觀光,在許多景點大面積種植櫻花,每到花期,盛開的櫻花林,總吸引大批遊客到訪,農曆新年假期不妨找個時間體驗賞櫻的小確幸。

  環境生態,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森林溼地具有提供生物棲地、穩定生態及維謢生物多樣性等關鍵性角色。本期「臺灣森林溼地資源初探」一文,報導林務局在建立森林型溼地基礎資訊、監測調查成果及保育價值等方面的初步研究,期望藉此喚起國人環境意識,共同維護生態環境的永續發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2-21: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