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傳遞愛到奇美部落 「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微電影愛心播映活動

文 . 圖 / 水保局 蔡美玲

  農委會於本( 102 )年 2 月 6 日舉辦「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微電影首映記者會,由水土保持局跨域結合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會及民間企業壽米屋的力量,並由微電影男、女主角 余秉 諺、 賴琳恩以公益名義熱心出席, 共同為奇美部落募集愛心善款。

  「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微電影是以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為主要場景,劇中描述部落年輕人返鄉及產業發展,演繹在地特有農村再生故事。此次 活動除了明星熱心參與,還有企業願 意出錢出力,發揮企業責任,壽米屋有感於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的重要,特別拋磚引玉,配合微電影首映會捐贈五萬元, 且每增加 1 次觀影人次,將多捐贈新臺幣 1 元給奇美部落購買社區資訊及書籍,期望社會大眾至 活動網站( http://kiwit.swcb.gov.tw )觀賞,共同響應 這部微電影愛心播映活動,傳遞愛到奇美部落。

  水保局黃明耀局長表示,農村再生條例自 2010 年公布以來,已有一半以上的農村加入推動農村再生行列,自去( 101 )年起創新建構農村再生跨域合作機制,以既有農產業為根基,透過「農村再生結合產業跨域合作推動平台」協調各部會及農委會內部各產業單位輔導資源之合作與投入,協助農村產業升級與多元加值發展,並振興農村經濟、改善所得。另為強化政府部門資源整合機制,今( 102 )年將推動農村再生跨域合作示範計畫 50 個社區,預估至少投入新臺幣 2.5 億元,藉由跨部門、跨領域的合作方式,預計未來 4 年將可創造新臺幣 12 億元以上的加值效益,並吸引約 250 名青年從農、留農。

「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微電影海報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3-20: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