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幸福農村三部曲

  乍暖還寒的春天,天候變化令人難以捉摸,花木卻能敏銳感應日照漸長,冒出新芽,展現生命力。臺灣農村歷經多年改革轉型,在 99 年公布農村再生條例後,已逐漸走出窠臼呈現嶄新的風貌及活力。本期主題報導農村再生- 「推動農村再生」、「從培根計畫開始」、 「農村窳陋空間改善」、「產業跨域合作社區案例」 ,內容敍述經由農村再生條例公布、培根計畫、結合產業發展跨域合作案例等計畫的落實,協助輔導農村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凝聚共識,保存農村文化及景觀綠美化,結合產業增加在地工作機會,促進農村活化及永續發展,打造出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 。

  民以食為天,然而全球仍有 12% 的人處於長期營養不足的情況。本期 「 糧食援外,漂洋送愛 」 ,介紹我國 12 年來在國內糧食安全無虞狀況下,提供政府機關及民間慈善公益團體申辦糧食人道援外作業、歷年辦理情形及未來展望,期透過食米援外,善盡回饋國際社會責任,將臺灣的愛心傳送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春暖花開的春天,大地萬物皆甦醒。本期樂活森林- 「植物的聯合國-美濃.雙溪樹木園步道」,介紹位於高雄美濃溪上游的雙溪樹木園步道,該步道不僅植物種類豐富,更是近百種保育物種的棲地,尤以黃蝶翠谷最負盛名,具高生物多樣性的環境,平易近人的環狀步道,適合全家老少一同來森林散步,享受芬多精的薰陶,共同維護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3-20: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