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春暖秧正綠

  初春的霏霏細雨,來的晚卻及時,提供了春耕灌溉用水,秧田一片綠油油。臺灣的農民組織隨著時空和環境的變遷,歷經多次分合及轉型,有些成立了全國性組織,農田水利會及農 、 漁會也陸續進行新一屆改選,期以嶄新風貌繼續扮演政府和農民之間重要的橋梁。本期主題報導農民組織新貌- 「農會體制新氣象及農會新屆次改選」、「全國漁會為全國漁民服務」、「農田水利會之功能及展望」、「農業財團法人新定位」 ,介紹農會、漁會、農田水利會及農業財團法人等主要農民組織之轉型過程、任務、功能及展望,以及如何協助政府宣導及推廣農業政策,同時滿足農民的需要及提供問題解決的管道。

  甫於 3 月中旬結束的國際蘭展,再次締造臺灣蘭花產業的佳績。 「 2013 臺灣國際蘭展活動報導」 一文,報導 3 大國際蘭展之一的臺灣國際蘭展今年以「綻放璀燦 無限可能」為主題,展場共分為 4 大區,另舉辦論壇及國際研討會,不論在商務媒合或現瑒銷售,皆締造比往年更好的佳績,也提升臺灣在國際舞臺之能見度,展現臺灣蘭花產業的堅強實力。

  正當 3 月全臺瘋賞櫻的同時,在後山的花蓮瑞穗卻迷漫著一股柚花香。在 「花蓮農村再生社區文旦柚產業創新」 一文,介紹花蓮瑞穗鄉為行銷鶴岡文旦,每年皆舉辦柚花季健行活動,社區居民發揮創意,以柚花製成柚花茶,將次級文旦加工成柚皮糖、果醬、精油等產品,希望能促進文旦產業的競爭力,活化農村社區,增加農民收入 。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4-18: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