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創新為農 一世尊榮~2013年十大神農頒獎活動

文 . 圖 / 農糧署 陳麗玉

  農委會於 102 年 4 月 23 日下午在該會 5 樓大禮堂盛大舉辦「 2013 年十大神農頒獎典禮」,表揚榮獲農業界最高榮譽的十大神農,本會陳主任委員親臨會場致詞及頒發 10 位神農獎得獎人 陳燭梅、魏趨鼎、李啟寅、張至程、楊鎵燡、周志亮、陳建行、楊乾德、詹明崇、林瑞鵬當選證書、玫瑰石匾額 及獎金 20 萬元,及 12 位模範農民當選證書及獎金 10 萬元, 以表彰得獎者在農業領域卓越的表現。

  陳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本屆得獎者運用創新的經營理念,依消費者需求開發自有品牌,以跨領域思維推動加值農業,是「生產型農業」轉型為「新價值鏈農業」的最佳典範。同時強調在經貿自由化的世界趨勢下,農業可吸納更多青年及企業的投入,為農業注入新血輪,將可引領臺灣農業發展進入一個嶄新的局面。陳主委也勉勵農業從業人員在面對自由化的衝擊,要化危機為轉機,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必能重現農產品外銷賺取大量外匯的光榮歷史,並期勉得獎者能發揮師徒傳承精神,將經驗與技術有效地傳承,為臺灣再創農業黃金十年。

  本次十大神農頒獎典禮,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大神農及 12 位模範農民得獎人、家屬,及相關單位、縣市、基層鄉鎮農會人員、各區農業改良場的輔導人員及專家計 200 餘人共同參與,場面溫馨隆重。

2013年十大神農頒獎活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5-16: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