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招牌飯美食地圖首度成形,展現21縣市在地米食特色!

文 / 廖婉均
圖 / 曹婉美

  為推廣「地產地消、新鮮養生」新觀念及促進米食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 2013 RICE UP !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透過 21 縣市政府參與推薦共 56 款特色米食料理, 7 月 28 日公布「臺灣十大特色招牌飯」票選結果,並於 102 年 8 月 23 日於農委會五樓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

  典禮中邀請農委會陳副主任委員文德頒獎予十大招牌飯縣市政府和參與活動店家,以表揚各縣市政府及其推薦店家支持臺灣優質米料理及米餐廳之熱忱及用心。

  當日典禮開場,透過精彩的上菜秀,展示本次獲選之 21 款地方特色招牌飯,一時間,米香四溢瀰漫整個會場。活動中邀請十大招牌飯得獎縣市政府代表共同完成招牌飯美食地圖拼貼儀式,宣示各地特色招牌飯正式出爐。 陳 主任委員 保基 重視米食推廣,當日 百忙中亦抽空親臨現場,除嘉勉與會業者,帶領現場貴賓一同品嚐本次十大招牌飯美食料理外,並與貴賓合影留念。

  農糧署為帶動民眾赴各地旅遊享用米飯的「新食尚」熱潮,並提供國人赴各地品嚐最新鮮、最「台」的 21 款在地招牌飯,後續更將結合本次活動及 101 年度「臺灣百大米餐廳」票選結果,把獲選的招牌飯及特色米料理餐廳標示在旅遊地圖上,製作成招牌飯美食地圖摺頁,配合後續「食材旅行套裝遊程」把米食新食尚推向全臺,讓消費者按圖索驥,享受全新的米食新體驗。

招牌飯美食地圖首度成形,展現21縣市在地米食特色!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9-16: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