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秋露桂香飄

  隨著第一道東北季風鋒面來臨,天氣逐漸轉涼,接連幾個颱風為二期稻作帶來豐沛的雨量,但部分地區災情嚴重,農作物損失不輕。 為促使農業主動面對開放經濟自由化之課題,農委會配合行政院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農業加值政策,推動農業新發展理念。 本期特別報導主題為自由經濟示範區農業加值,分由 「跨域整合接軌國際的新模式」、「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農業加值前景」 2 篇文章,介紹示範區推動主軸、業者營運模式等發展理念, 將過去以「產品」為主的概念擴大為「產業價值鏈」的觀念,以創新加值,開拓市場版圖,藉由農業加值產業之發展,帶動臺灣農業發展及因應自由化與國際接軌。

  臺灣農產品行銷海外,一向以品質優良在全世界建立口碑 ,政府也積極輔導農民強化自主及建立品牌 。本期 「活力生態鯛產品推薦記者會」 ,報導 今年 3 月剛通過 ASC 國際認證的臺灣鯛賦予 中文商品名為「活力生態鯛」,此即為透過產品升級,創造出更高價值的實例,期許養殖及加工業者能朝向優質水產品方向發展,也希望民眾能多支持及選購優質的臺灣鯛,以行動支持臺灣養殖漁業 。

  愛玉凍是夏日傳統涼品,具有低熱量、飽足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等優點的天然飲品。本期 愛玉新品種「苗栗 1 號」及「苗栗 2 號」簡介 一文介紹苗栗農改場 自行育種的 2 款愛玉新品種,皆己獲品種權。新品種具有高產、高果膠含量等優點,提供民眾在購買時多樣化的選擇。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9-16: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