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活力生態鯛產品推薦記者會

漁業署 葉孟琪

  臺灣養殖及加工技術成熟精良, 101 年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臺南市政府共同輔導南瀛養殖生產協會( 11 位臺灣鯛養殖業者、 1 位魚苗業者及 2 家加工業者)推動臺灣鯛 ASC 驗證,成功於 2013 年 3 月 14 日通過 ASC 這項國際高門檻且最新驗證的考驗。

  ASC ( Aquaculture Stewardship Council )係為國際上負責制定水產養殖業永續發展的標準與產品之認證機構,要求通過驗證之水產品需建立業界負責任的養殖管理,更強調養殖加工過程中環境永續、生態健康、動物福利與社會責任。因此養殖水產品必須通過多項規範與檢核標準,才能取得 ASC 驗證,目前全世界有 24 家吳郭魚養殖場(哥斯大黎加 1 處、厄瓜多 2 處、宏都拉斯 2 處、印尼 5 處、馬來西亞 1 處、臺灣 12 處及越南 1 處),南瀛協會能有 12 家養殖場通過驗證,占全世界驗證數的一半,這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更是臺灣養殖漁業界的殊榮,足顯臺灣養殖漁業與國際趨勢並駕齊驅。

  為推介此經過國際認證之優質水產品,漁業署特別於本( 102 )年 7 月 22 日上午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召開「活力生態鯛產品推薦記者會」,正式為通過 ASC 驗證之臺灣鯛賦予中文商品名為「活力生態鯛」,以協助民眾辨識選購。

  漁業署沙志一署長除於本次記者會中正式介紹「活力生態鯛」外,並表示:在該署努力媒合生產加工業者與通路商下,目前「活力生態鯛」已在「有機緣地」通路販售,未來會更積極推廣此項產品的通路,讓民眾能方便購得此商品。

  由於目前正值臺灣鯛盛產時節,沙署長特別在記者會中親自為大家示範簡單易學的臺灣鯛料理技巧,並分享輕鬆上手私房食譜,教導消費者 10 分鐘就可輕鬆享用營養又健康的臺灣鯛料理,並獲會場嘉賓一致好評,記者會也在料理示範品嚐後劃下美麗的句點。

  臺灣水產品一向以品質優良行銷全世界,近年來政府更積極輔導養殖及加工業者強化自主管理及建立品牌,也成功協助臺灣鯛養殖產業提升整體水準,拓展國際市場。目前正是臺灣鯛肥美時節,鼓勵民眾多選購漁民辛勤培育之優質臺灣鯛,以行動支持臺灣養殖漁業永續發展。

活力生態鯛產品推薦記者會(施玉惠攝)

活力生態鯛產品推薦記者會(施玉惠攝)

ASC 證書及產品(施玉惠攝)

ASC 證書及產品(施玉惠攝)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09-16: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