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入冬田頭空

  秋去冬來,經過一年辛勞民眾習慣冬令進補,以恢復元氣,此時農地也於二期稻作收割後,暫時休養生息,以永續經營。民國 100 年環境教育法開始實施, 輔導將全國各地具有環境教育特色或是相關資源的地區,設置成為環境教育場所,以辦理環境教育活動,為本會重要工作。 本期主題報導為 農業環境教育 ,分由「水田生態教育推廣」、「 休閒農場體驗趣 」、「自然教育中心」、「農村再生新契機」、「 漁業資源保育區 」 ,介紹目前農、林、水保及漁業方面的環境教育場所及其使用情形,希望學生和民眾在參與後能增進對環境的責任,重視維護環境生態平衡,使自然環境資源能永續經營 。

  農業環境的改變,引發國人關心食安及糧安的問題,在地化糧食生產已成為趨勢。本期 「 輔導試辦 『 農夫市集 』 及 『 農民直銷站 』 執行方案推動成果 」 ,介紹農糧署推動農產品 地產地消、減少中間流通成本、縮短食物里程之產銷價值鏈,建構小農銷售平台,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及魅力的地區農產品,希望藉此建構完善的輔導制度,提供小農多元行銷管道,增加農家收益。

  植物新品種研發創新, 不但可增加農民收入,也提供民眾在購買時多樣化的選擇。 「 長壽花新品種『桃園 3 號-紅妃』及『桃園 4 號-橘兒』簡介 」 ,報導由桃園農改場新研發的二款 長壽花新品種「桃園 3 號-紅妃」及「桃園 4 號-橘兒」,其主要特性為 株型緊密、有效花序多、中早花及花色亮麗等優良特性,兩個新品種均已取得我國植物 品種權, 極適合用於盆花栽培或花壇使用, 深具市場推廣潛力 。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2-11-20: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