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田園媽媽味-精選田媽媽美食饌記

輔導處

出版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出版日期/民國 101 年 4 月

內容簡介

  「田媽媽」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農村婦女開發的美食品牌,鼓勵各地農家婦女用最在地的新鮮食材及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健康烹飪概念,研發各種可口且具地方特色的料理及農產加工品,田媽媽使用的食材多半直接取材於成員的自家農田,或農會產銷班的優質農產品,落實「地產地消(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及低食物里程的餐飲潮流。

  田媽媽輔導工作已屆滿十週年,對於農村婦女開創事業第二春及活絡農村經濟助益甚大,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田媽媽,特別從全國的田媽媽班中,遴選表現優異又具特色的田媽媽班進行採訪記錄,將這些優質田媽媽,透過文字和圖片集結出版「田園媽媽味-精選田媽媽美食饌記」,期望遊客出遊時能依著本手冊,品嚐在地媽媽的幸福味!

「田媽媽」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6-18: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