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FUN暑假暢遊農漁村

  7 月盛夏 ,是一年中最酷熱的時期,此時 二期水稻開始插秧 ,為稻田鋪上綠油油的地毯。為推動農業旅遊國際化,近年農委會陸續規劃休閒農業區或漁業旅遊活動,提供讀者及國內外旅客暑期旅遊多樣化的行程選擇。本期主題報導為 趣遊農漁村 ,將就「 紓壓休閒農村趣 」、「體驗漁業大不同」、「屋頂上的貓-小咪躍出繪本,形塑特色農村」 3 篇文章,推薦可紓壓的休閒農場、漁村輕旅行及特色 3D 壁畫農村旅遊的景點,炎炎夏日,不妨安排一個假期,跟著我們一起趣遊農漁村 。

  植樹造林,維護森林生態永續經營,使人與自然得以和諧並存,是林務局長期推動的重要政策。歷經 5 年規劃,第三座平地森林園區終於在 103 年 6 月正式開園。本期 有感樂活到「林後」 ‧ 歡迎同遊來「四林」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熱鬧開園,介紹園區開幕活動、園內設施及周邊相關旅遊景點等,這是一個具有環境教育功能和休閒觀光的平地森林園區,歡迎讀者入園參觀,欣賞園區內多樣化的生態景觀。

  文心蘭經過美白處理後,身價暴增,極具日本市場潛力,其技術受到花農青睞。本期文心蘭臺農 4 號「白雪」之美白處理技術,介紹 102 年農試所花卉中心取得日本品種權的文心蘭切花品種—白雪,其新品種開發過程及美白處理技術,跳脫消費者對黃色文心蘭的傳統觀念,成為目前市場上的新竉兒。產銷履歷達人系列「安全生產是養殖業天職-柯德義.吳素雯」介紹有 30 多年養殖經驗的柯德義,和傳承家族養蝦事業的吳素雯 2 人,對生產安全有保證的農產品努力堅持的故事。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7-16: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