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水禽飼養管理與安全用藥手冊

防檢局

出版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出版年月/民國 102 年 12 月

內容簡介

  本手冊編撰目的為指導水禽飼養業者在飼養過程能正確使用動物用藥品,防範藥物殘留及減少抗藥性細菌之傳播,生產衛生安全高品質的水禽產品,進而確保消費者食用的安全。

  在動物飼養過程中,除加強自主防疫管理外,仍難免使用藥物來防治疾病的發生,惟如何加強安全用藥宣導及管理,是現今農政機關與相關產業團體共同努力的目標。

  農委會防檢局為輔導水禽飼養業者瞭解使用動物用藥品的正確知識,以維護動物健康,確保國民食用水禽產品衛生,爰邀請專家學者共同編撰「水禽飼養管理與安全用藥手冊」,手冊內容涵蓋水禽常用抗菌劑使用注意事項、水禽常用抗寄生蟲劑使用注意事項、水禽衛生飼養管理、生產醫學觀點探討疫苗接種與水禽疾病。

水禽飼養管理與安全用藥手冊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09-1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