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壹、前言

  政府於 103 年 7 月召開經貿國是會議,與會代表提出建構因應全球化之經濟戰略、協助青年立業等建言,並達成秉持「全球思維、在地行動」原則,研提因應臺灣第四波自由化之創新策略,發展在地產業與經濟;研擬產業調整策略,尤其是擴大農業新價值鏈,促進地產地消,確保糧食安全存量等共識。政府將務實檢討、落實,作為未來施政的重要圭臬。

  本會以「新價值鏈農業」為戰略目標,透過創新與跨域加值,提升產業與人、地、水資源之效率,推動傳統農業優化,促進地產地消,並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 — 農業加值」,進一步拓展利基市場並與國際接軌。從推動示範區農業加值、休耕地活化、青年農民輔導、老農津貼制度調整等,均秉持前瞻規劃、誠懇溝通與堅定執行;未來依國內外市場與消費者需求,創新經營模式,期使農業由第一級生產事業,逐步轉型為創造整體加值效益之新價值鏈農業。

  謹就 103 年至 8 月底本會重要施政成果,以及未來經貿自由化農業因應策略等重點工作提出報告。
  • 回上一頁
  • 103-10-02: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