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國產牛肉雲端生產追溯示範點

文/畜牧處 李育才
圖/豐年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提升民眾對飲食安全之資訊需求,明顯區隔進口牛肉,自 101 年開始推動「國產牛肉生產追溯制度」,藉由肉牛釘掛耳標,將牛籍導入雲端追溯系統,於屠宰端銷號除籍並列印出「牛肉生產電子標籤」供販售端張貼,藉此串聯牧場飼養、屠宰場與販售端之相關資訊,有效落實產品供應鏈透明化。

  鈜景公司為 102 年十大神農獎得主楊鎵燡所創立,其於 93 年僅在嘉義縣飼養臺灣牛,隨著對肉牛產業鏈的投入,持續創新與跨域加值,透過「小地主大佃農」承租農地,供應自家牧場牧草;於 99 年通過肉牛畜牧場與牛肉分切場所產銷履歷驗證,更在 100 年成為全臺第一家獲得牛肉 CAS 驗證,逐步建立並打造「御牧牛」品牌;另為強化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並成立牛肉料理店兼賣生鮮牛肉產品的「御牛殿」通路品牌;102 年與畜產試驗所技轉合作,移轉臺灣黃牛繁殖及生產技術,建立自場肉牛來源,並推出臺灣黃牛肉之特色品牌。鈜景公司採產銷垂直整合,從生產端到生熟食專賣店消費端的一條龍經營模式,創造產業價值鏈新價值,開業界之先。

  農委會於本(103)年 8 月輔導鈜景公司位於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 205 號的御牛殿成為「國產牛肉雲端生產追溯示範點」,消費者可在該店用手機掃描牛肉追溯電子標籤左下方 QR 碼,或輸入牛隻追溯號碼進入國產牛肉追溯資訊網 (http://beeftraceability.naif2.org.tw/trace/) 查詢相關資訊,促進民眾消費國產牛肉信心。

 

產銷履歷國產牛肉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10-20: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