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寒露到,秋意濃!

  秋高氣爽的時節,風起葉落,蟬噤荷殘。夜寒如水,露水將凝結成霜,二期水稻己到了抽穗末期,進入黃熟期。

  我國多年來積極投入農業科技研發,而農業科技研發需與世界接軌,才能透過國際合作,進一步開創農業新價值。為達國際農業合作各項目標,除持續藉由派遣農技團與各友好國家進行農技合作外,亦積極推動與先進國家進行農業科技交流、雙邊及多邊農業合作等各項工作。 本期主題報導為強化國際農漁業合作,就「創造農業的綜效、夥伴關係與新商機」、「林業與自然保育國際合作推動成果」、「永續漁業與國際合作」及「畜產國際合作與推動種畜禽產業」分別介紹農、林、漁、牧部門推動國際合作之政策與成果。

  青年返農已逐漸成為年輕學子未來就業的選項之一。「大專生展現創意風采,實現洄游精神」一文,展現來自全臺各大專院校共 20 隊大專生洄游農村的成果,在參與或協助農村社區公共事務,並推動農村再生的過程中,使年輕學子找到投入農村就業的意義與價值。在東海岸的東華大學師生也彎腰學做農夫,「大專生洄游農村的故事-春日『馬耀』有一個夢」一文,讓阿美族青年與我們分享他在花蓮縣玉里鎮春日社區的小米園復耕成果,也分享他對未來的夢想。「屏東竹林豔陽下我那些實習的日子」中,大四生帶我們一同經歷辛苦卻回味無窮的農場生活,也讓我們有機會一窺農民的真實工作。本期「農業文摘」介紹的《女農筆記》亦是一則則與農共生的小故事,藉由 11 位女性在農村的生活,重新看待不斷蛻變重生的「新農村」。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10-20:4,773